2017年03月12日

首頁 > 技職新聞

技職新聞

出 處:中國時報╱第A25版╱座談會


學用合一,讓技職體系學生畢業後很容易找到工作。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說,行政院已通過102到106年,4年內投入近203億元,推動「第二期技職教育再造計畫」,進行技職教育再造,要讓每個技職生畢業後就有就業能力。

李彥儀司長說,第二期技職再造計畫有三大面向九大策略,包括「制度調整」(政策統整、系科調整、實務選才)、「課程活化」(課程彈性、設備更新、實務增能)及「就業促進」(就業接軌、創新創業、證能合一)等,要讓我國技職教育脫胎換骨。

李彥儀司長指出,在第二期技職教育再造計畫中,會動用80億元經費來改善高職及技專校院的設備,並且要求獲得補助的科系,每學年至少要有8個學分的實作課程。同時,延攬業界專家協同教學,以落實培育學生的實作能力。 高雄餐旅大學容繼業校長表示,第二期技職再造是國家非常重要的教育政策,其最終目的在於透過產、學、訓、用平臺的整合,高職、技專及就業的一貫串連,來弭平目前學用落差的現象,打造技職教育畢業生的就業能力,提供產業界有用的人才,進而提升社會對技職教育整體價值之認同,使技職教育可以提供政府經濟發展的正向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