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2日

首頁 > 技職新聞

技職新聞

出 處:民眾日報╱第D05版╱彰化新聞


【本報記者莫漠彰化報導】技職教育是我國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教育部推動技職再造,各界充滿期望;我國少子化問題嚴重,對私校經營產生極大衝擊;為此教育部昨(18)日在彰化建國科技大學召開「第九屆私立技專校院董事會運作座談會」,與全國各私立技專校院董事長、董事、監察人及相關經營幹部進行面對面討論,讓各所私立技專校院都能穩健經營,嘉惠學子,滿足各界的期待。教育部陳常務次長德華代表蔣偉寧部長到場向私校董事會出席代表說明教育部對私校經營的關心,並願意協助私校解決問題,技術及職業教育司李彥儀司長及相關同仁全程參與這項會議。

由於技職教育與台灣經濟建設和未來發展關係密切,過去培養不少技術人才,造就臺灣經濟奇蹟,各界均認為技職教育人才培育十分重要,惟應強化產業人才的培訓,結合產業需求,改進技職教育內容;此外,最近十年技職學校相繼升格為技術學院、科技大學,以致高職學生以升學為導向,技職教育學術化,引發技職教育定位不明,學用落差的批評聲浪此起彼落,技職再造已經成為各界關心的話題。教育部蕭玉真專門於會中為與會人員說明二期技職再造的重要性及實施內容,希望各私立技專院校都能配合落實推動,再造臺灣經濟發展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