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0日

首頁 > 技職新聞

技職新聞

2016-05-15 08:23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技職再造成果展在高雄科工館開幕,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右二)向教育部次長陳德華(右一)解說機器人的研發精神。 記者徐白櫻/攝影

分享
 

「全國二期技職教育再造成果展」昨起在高雄科學工藝館展出,全台39所技專校院、122件作品同台較勁。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表示,102年至今,教育部已投入202億元在技職教育範疇,很欣慰60%的家庭小孩願意選擇技職教育,技職體系吸引越來越多優秀人才投入。

教育部推動「全國二期技職教育」多年,繼北部成果展場次後,正修科技大學主辦南部場成果展,類別包括文化創業、動態體驗、創新創業、生醫技術等類別,共122件學生作品參展。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與技職司長馬湘華出席,南部各科技大學校長出席人數眾多。

正修科大共有34件作品參展,統一星巴克實習計畫是具代表性的產學合作類案例,已有學生受聘為正職值班經理。校長龔瑞璋指出,二期技職教育推動以來,業界感受明顯成效,以贏得新加坡果雕金牌的學生鄭欽德為例,他以漢來飯店主廚身份入學進修,更大放異彩,只要依造學生專長與興趣規畫課程,每個人都可成就一片天。

現場展出的作品多元,機器人、文創商品與建築模型等作品都令來賓印象深刻。教育部長次長陳德華一一駐足觀看,聆聽學生簡報,除不時詢問設計理念外,最常向學生發問「這件作品有無產學合作」。他表示,技職教育是決定台灣未來產業發展的重要面向,務實致用與產學合作不可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