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0日

首頁 > 技職新聞

技職新聞

教育部長吳思華(右三)與台中高工的金手獎學生合影。記者陳智華/攝影

分享
 

教育部長吳思華昨天到台中、彰化參訪產學合作成果。他指出,技職再造第三期將射出「技職三箭」,包括創意實作、產學攜手和國際連結;培養企業愛用的人才,讓學生有一技之長,能在國際展現才華。他表示,教育部未來會再擴大「5+2」或「3+4」等產學攜手專班。

吳思華昨參訪台中高工和弘光科大等校。「技職抬頭,12年國教適性分流才可能成功」。吳思華表示,最近地方希望把高中職轉移到地方政府,但他認為高職要緩一緩;讓教育部先把高職辦到一流,再轉移到地方政府。

吳思華也強調國際連結,將老師送出國對教學有幫助。今年除了要送老師到德國去進修,也會送金手獎第一名學生出國,要讓學生有國際移動能力。

上銀科技和台中高工、台科大合辦產學攜手專班,第一屆學生已進入台科大就讀,未來科大畢業後直接上班,年薪60萬起跳。台中高工校長許焴楨表示,去年有27名可錄取台中一中、台中女中的國中畢業生,選填台中高工為第一志願。

弘光科大和5家醫院合作「5+2護理專班」,輔導五專生在校考取護理師執照,畢業後直接升學;二技端安排到醫院就業,還沒畢業就找到工作。弘光科大教務長潘世尊指出,該校多年來推動學生出國實習。近年幼教輸出很成功,逾30名幼保系學生到新加坡工作,月薪5萬4千元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