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0日

首頁 > 技職新聞

技職新聞

教部編2億 獎勵私校漲兼任教師鐘點費

中央廣播電台/陳國維-2015年09月21日 下午14:18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日前一再呼籲教育部,要將私立大專校院兼任教師的鐘點費調升到與公立學校一致,教育部今天(21日)有正面回應,宣布提撥新台幣2.2億獎勵,從明年起,只要私校將兼任教師鐘點費,調漲到與公校一致,且生師比不超過25比1,就能獲得教育部補助,受惠教師可達3萬人次。

公立大專校院兼任教師的鐘點費調漲案,從去年8月起實施,但因私立學校的鐘點費並非來自政府預算,因此,根據教育部統計,目前高達9成以上的私立大專校院,所發放的兼任教師鐘點費都低於公校標準。

教育部人事處長張秋元表示,全台私立大專校院兼任教師約有3萬多人次,若將鐘點費的基準拉高到與公校一致,初估要3億元經費,教育部現在決定提撥2億多元,透過獎勵補助的方式,鼓勵私校調漲兼任教師鐘點費。張秋元:『(原音)額外撥出一塊經費來,大概我們現在目前預估高教1億1千萬,技職也1億1千萬左右,做獎補助的分配。』

張秋元強調,教育部長吳思華已核定相關作法,接下來將由高教司與技職司共同制訂這項獎補助辦法,並從新的預算年度、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