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0日

首頁 > 技職新聞

技職新聞

聯合報╱第B2版╱大高雄綜合新聞╱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微電子工程系與國內知名廠商盛群半導體公司、友晶創新公司,簽訂產學合作協議。友晶更慷慨捐出1億5000多萬元的軟硬體設備,在高海大成立ALTERA聯合實驗室。

  盛群科技執行副總張治表示,這是公司第二度捐贈設備給高海科大,包括微控制器開發系統等多套設備,希望師生能運用產業最新的設備,強化教學研究。高海科大師生多次參加盛群主辦的發明競賽,也有不錯的成績,顯示學校與產業已有很好的聯結。

  美商ALTERA經理林士元與友晶業務代表朱家儀,昨天到高海科大捐贈1億5千2百餘萬元的軟硬體設備,協助高海科大成立ALTERA聯合實驗室。林士元表示,這些新進的軟硬體設備,足以縮減產學雙方的落差;學校能使用與產業一樣的設備從事教學研究,讓畢業生順利進入產業,得以零誤差的即時磨合。

  教育部由104至106年投入龐大經費,推動技職教育再造計畫,其中一項重要措施就是技職學校「設備更新」,希望技職學校能建構與產業需求匹配的實驗實習設備,培育出產業實質需求的人才。高海科大分別由校長周照仁、副校長葉榮華,與盛群、友晶公司簽訂協議書,利用這些與產業同步的設備,培育業界需要的優秀人才。 讓學子在學校不只學到理論知識,對於未來工作實務上也能有基礎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