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0日

首頁 > 技職新聞

技職新聞

民眾日報╱第A04版╱台北政經

   【本報記者任青莉台北報導】教育部昨日表示,東南亞各國一直是台灣主要外籍生來源地區之一,印尼學生是台灣外籍生來源國第4位,近幾年呈現穩定成長。為協助大專院校招收外籍學生,教育部邀請印尼高中校長共20人,組團來台參訪,而來訪的印尼高中校長認為學生偏好農業、工科、設計等領域進修。

   教育部表示,103學年印尼來台進修的學生約2345人,居外籍學位生來源國第4位,近4年來台學生呈現8%至12%之間穩定增長,而印尼有逾千萬的華僑人口,第3代子女多有華語基礎,加上印尼經濟成長穩定,是深具潛力的生源地區,成為重點開發區域。

   教育部邀請印尼高中校長共20人,組團來台參訪,藉以認識台灣高等教育環境,向學生推薦來台深造,並安排印尼高中校長參訪屏東科技大學、義守大學、崑山科技大學、中興大學附設高農及松山高中等校。參訪結束後校長認為印尼的學生會偏好臺灣中南部的生活環境與氣候,同時最有可能選擇農業、設計、工科等領域來臺進修,華語更是印尼學生的首選。

   參訪的印尼高中校長認為,台灣高品質、低學費的教學環境相當有優勢,此次認識台灣高教,有助於帶動印尼畢業生來台求學,而印尼學生可能偏好中南部生活環境,並選擇農業、設計、工科等領域進修。

   教育部邀請印尼高中校長來台參訪,藉以認識台灣高等教育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