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0日

首頁 > 技職新聞

技職新聞

青年日報╱第11版╱校園e生活╱黃朝琴

   104學年特色招生「高職職業類科甄選入學」即起至13日受理報名,全國44所高職、131科(班、組)辦理招生,預計錄取5203人,較去年32校錄取2741人,名額增加近1倍。高職類科甄選全國不分區,考生可跨區報名,主要以實務操作、面試或書審主要入學依據,4月25、26日舉行術科測驗,5月11日公告成績,6月8日放榜。

   12年國教特色招生分為「考試分發」和「甄選入學」兩類,甄選入學又細分為「藝術才能班」、「體育班」、「科學班」及「高職類科」四種,今年高職類科甄選率先上陣,也將是最早放榜管道,考生對錄取學校不滿意,可再參加免試入學或其他升學管道。

   「高職類科甄選」不加考學科紙筆測驗,而是依照各種職業類科特性,辦理面試、實驗、實作、表演等術科測驗,由於術科測驗大多在同一天,每名學生限選擇一校。今年44所招生學校,有11校部分熱門科別,擔心報名人數太多,設有國中會考成績篩選的基本門檻,以基礎級最多。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指出,技職不再只是培育「黑手」,隨著課程改變,強化學生多元能力,「黑手變成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