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0日

首頁 > 技職新聞

技職新聞

中國時報╱第A5版╱生活新聞╱林志成

  104學年特色招生職業類科甄選入學本月9日至13日受理報名,為今年12年國教多元入學揭開序幕。教育部表示,104學年全國有44所高職131科(班、組)辦理職業類科甄選入學,預計錄取5203人,比去年32校錄取2741人增加近1倍。

  教育部昨舉行「高職類科甄選入學特色招生說明會」,國教署長吳清山表示,一些人認為讀職業類科未來就是要當黑手,但現在學校的課程安排都變了,可以「黑手變金手」。教育部12年國教辦公室主任陳大魁說,高職類科甄選入學6月8日放榜,是12年國教多元入學最早放榜的管道,考生如對錄取學校不滿意,可再參加免試入學或其他升學管道。

  陳大魁說,今年參加高職類科甄選入學特色招生的44所學校,主要以實務操作、面試或書面資料審查作為入學依據,但其中11校部分科別設有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基本門檻(「基礎級」最多),這些多是熱門科,擔心報名人數太多,才先用會考成績篩選。

  特色學校中,以國立新竹高工板金科為例,不再只是培育黑手,課程中融入設計改念,讓學生具備藝術與科技能力。

  台北市景文高中校長許勝哲說,該校優人神鼓班禮聘表演藝術界菁英教師及大學教授,在專業的訓練場地授課,以擊鼓、舞蹈、音樂、體操、武術等多元課程,強化學生藝能表演術科能力。

  教育部說,特招職業類科甄選全國不分區,考生可跨區報名,每名學生限選擇一校,詳情上網(WEB.HCVS.HC.EDU.TW/FILES/11-1000-874.PHP)查詢。